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施工1、2、3标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

//www.lmjx.net 2009-9-1 14:07:37 中国路面机械网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关于金山支线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铁计函{2009}116 号)、《关于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铁鉴函[2009]998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上海南站至金山站扩能改造工程筹备组,建设资金来自铁路债券、上海市出资以及合资公司贷款,其中:铁道部安排铁路债券11.185亿元,上海市出资23.135亿元,合资公司贷款6.52亿元。招标人为上海南站至金山站扩能改造工程筹备组。项目已经铁道部铁建设函[2009]1160号文《关于金山支线改建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标计划的批复》批准,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建设地点
  本项目沿线经过上海市闵行区、松江区、金山区。
  2.2工程规模和技术标准
  莘庄~新桥新建三、四线,线路自莘庄站站外沪杭线上、下行出岔引出,沿既有沪杭线两侧由东向西行,新建三、四线引入新桥站,线路长度分别约7.06 km、7.27km;增建新闵上行线从新桥站引出,线路折向南,上跨既有沪杭线,并行既有新闵线引入闵西站,左、右,线路长度分别约4.43 km、5.58km;新建闵西~金山增建二线,线路自闵西站引出,并行金山线,上跨黄浦江大桥,线路南行引入新建的金山客站,线路长度约34.64 km;金山铁路支线既有线改建,线路长度约34.67 km;全线共设春申、新桥、闵行西、叶榭、亭林、阮巷、金山7个车站,其中:新建亭林和金山站。
  主要技术标准
  ⑴ 铁路等级:I级;
  ⑵ 正线数目:莘庄至新桥四线,新桥至金山双线;
  ⑶ 速度目标值:区段客车最高行车速度160km/h;
  ⑷ 最小曲线半径: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1600m,局部限速地段维持600m;
  ⑸ 正线线间距:增建第二线线间距按不小于5.5m控制,其余线间距4.2m;
  ⑹ 限制坡度:6‰,客车线12‰;
  ⑺ 牵引种类:客机电力,货机内燃;
  ⑻ 牵引质量:4000吨;
  ⑼ 到发线有效长度:850m,部分1050m;
  ⑽ 闭塞类型:自动闭塞;
  ⑾ 建筑限界:新桥至阮巷满足双层集装箱限界要求,其他地段满足铁路电气化限界要求。
  2.3计划工期
  本工程计划于2009年10月18日开工,总工期2年。
  2.4招标范围
  金山铁路支线改建工程站前、站后及相关工程。招标主要工程内容:路基工程;桥涵工程;轨道工程;通信、信号及信息工程;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工程;房屋工程;其他运营及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工程;大临及过渡工程;配合辅助工程、安全生产费及相关内容,以及临时用地、改移道路、改河、改沟、砍伐挖根等工程。
  2.5标段划分
  施工1标:莘庄(不含、沪春线K9+200)~金山线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
  ㈠ 分界里程:
  ⑴ 右线HYDK0+000(=沪春线K7+869.75)~增建右线终点:HYDK6+569.86(=新桥疏解线设计起点XMYDK0+000=沪昆线 HK44+208.27=新闵支线起点K0+000)~新桥疏解线XMYDK4+326.99;新建新闵线DK4+300—DK6+256.41,改建金山绕行线K0+000~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 右线长16.396km。
  ⑵ 左线沪春线K9+200~DK12+137.85=沪昆线HK41+900~增建左线终点:沪昆线HK44+208.27(=新闵支线起点 K0+000)~新闵DK0+000~K6+256.41,新建金山绕行线DK0+000~D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左线长 15.044km。
  ⑶ 不含黄浦江大桥,含黄浦江大桥外购梁的购架。
  ㈡ 招标内容:
  按《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铁建设[2006]113号)综合章节表对应的如下内容:
  第一章:改移道路、砍伐挖根、河(渠)道改移、公跨铁立交桥。
  第二章:路基
  第三章:桥涵(负责外购梁的购架)
  第五章:轨道
  第八章:房屋建筑
  第九章:地道,站台墙,综合管沟,站场排水管、沟。
  第十章: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含存梁场)。
  第十一章:配合辅助工程、与工程产生的地方相关工程;涉及道路、管道、过渡、配合、协调及场地清理恢复。
  主要工作量:
  线路延长公里:31.440km,其中增建新线15.396km,即有线改造15.044km(含管内相应的路基、排水及改河改路工程,含全线的铺轨工程)。其中特大桥2座(春申、新桥合计4262.48延长米)、中桥 4座合计293.66延长米、小桥 12 座111.63延长米,总的延长米4667.77延长米;各类涵渠 11 座55.57延长米;道路立交合计 23 座。标段内需要改造的车站有3个,分别是春申(房屋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含牵引变电所)、新桥(房屋建筑2000平方米)、闵西站(房屋建筑面积 2735平方米,含闵西分区所),合计6735建筑平方米。路内 “三电”防护及迁改。通信信号(双线工程范围内、7个车站范围内);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双线工程范围内);不含绿色通道和车站绿化工程。
  施工2标:金山线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金山站(含)
  ㈠ 分界里程:⑴ 右线金山线绕行线D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增建二线设计终点:DK34+677.97;左线长约31.125km。⑵ 左线金山线绕行线K3+542.49(黄浦江大桥桥北)~增建二线设计终点:K34+667.97;右线长31.125km(即有线改造)。⑶ 含黄浦江特大桥,不含外购梁的购架。
  主要工作量:
  线路延长公里:62.250km,其中增建二线31.125km,即有线改造 31.125km(含管内相应路基、排水及改河改路工程,不含铺轨工程)。其中特大桥1座(黄浦江大桥3527.04延长米)、中桥 9 座396延长米、小桥 63 座538.15延长米,总的延长米4461.49延长米;各类涵渠 88 座729.78延长米,公路桥2座913延长米;道路立交合计 41 座。标段内需要新建的车站有2个,分别是亭林站(房屋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金山站(房屋建筑5835平方米,含开闭所);需要改造的车站2个,分别是叶榭站(房屋建筑2500平方米)、阮巷站(房屋建筑2735平方米,含牵引变电所),合计6735建筑平方米。路内 “三电”防护及迁改。通信信号(双线工程范围内、7个车站范围内);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双线工程范围内);不含绿色通道和车站绿化工程。
  ㈡ 招标内容:同一标段。
  ㈢ 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不含存梁场。
  施工3标:四电
  ㈠ 分界里程:
  ⑴ 同一标段:莘庄(不含)~新桥(含)段(铁道部投资部分)
  ⑵ 同二标段:新桥(不含)~金山(含)段(上海市投资部分)
  ㈡ 招标内容:
  按《铁路基本建设工程设计概(预)算编制办法》(铁建设[2006]113号)综合章节表对应的如下内容:
  第一章:路内通信、信号、电力线路拆迁。
  第六章、通信信号、信息(双线47.521km工程范围内、7个车站范围内)。
  第七章:电力、电力牵引供电(双线47.521km工程范围内)
  第十章:过渡工程
  3. 申请人资格要求
  3.1施工1标段: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同时具备铁路铺轨架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子公司具备也可),不具备铺架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潜在投标人允许与一家具有铺架工程专业承包资质的子公司进行专业联合;
  施工2标段: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公路港口与航道、矿山、水利水电、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之一;
  施工3标段:本次资格预审要求申请人必须具备铁路电气化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和铁路电务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
  本工程为营业线改建项目,施工1标段及站后四电标段潜在投标人须具备类似工程及铁路营业线改建施工业绩,施工二标段投标人须具备铁路营业线施工业绩或类似工程施工业绩。企业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相应的施工能力。
  3.2申请人还须具备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的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有效的ISO 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有效的OHSAS 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3.3各申请人可就上述三个标段提出资格预审申请,但同一企业集团母、子公司不得在同一标段投标。
  3.4在同一标段中,专业联合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它专业联合参加资格预审
  4. 资格预审方法: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
  5. 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5.1 请申请人于2009年9月7日至2009年9月11日,每日上午8:30时至11:30时,下午14:00时至16:30时(北京时间,下同),在上海南站至金山站扩能改造工程筹备组(地址:上海市水清路500弄20号)持单位介绍信和购买资格预审文件汇款凭证复印件购买资格预审文件。
  5.2 资格预审文件每套售价3000元人民币,售后不退。
6.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6.1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时间(北京时间)为2009年9月14日8时30分至9时30分止,截止时间为9月14日9时30分。地点为铁道部工程交易中心上海分中心(地址:上海市天目东路路228弄1112号)。
  6.2 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7. 发布公告的媒介:本次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铁道工程交易中心网站》和《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上发布。
  8. 联系方式
  招 标 人:上海南站至金山站扩能改造工程筹备组
  地 址:上海市水清路500弄20号
  邮 编:201100
  联 系 人:周春华
  电 话: 021—51247970
  传 真: 021—51247966
  网 址: zhouchunhua0123@yahoo.cn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闸北支行
  账 号:31001519300050023358
  9. 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于2009年9月3日16:30前填写下表,并将此表加盖公章后传真至招标人。(传真号:02151247966)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招标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