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土建施工招标LYGD2-TJ-01~03标段招标公告

2017-10-23 16:49:53
字体大小:

1、招标条件

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一期工程,项目业主和招标人为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资金来自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正线土建施工LYGD2-TJ-01~03标段进行公开招标,招标代理机构为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特邀请有意向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本招标项目的建设地点:洛阳市

2.2本招标项目的建设规模:

2号线一期工程北起老城区国家牡丹园附近的经三路站,沿老G310、国花路、解放路、隋唐城路、王城大道、开元大道、永泰街、站前路、伊洛路走行,止于伊洛路与龙门大道交叉路口的龙门大道站,线路长约18.2km,地下线,设站15座,含换乘站3座,平均站间距1.24km,一期工程设一座车辆段,位于线路终点新建开元大道主变,与3号线共享,利用1号线规划牡丹大道主变;线网设一处控制中心,位于洛阳龙门站附近。项目投资估算约141.33亿元。

2.3本招标项目的计划工期:

计划开工日期:2017年12月31日;计划完工日期:2022年06月27日;计划工期:1639日历天;其中:全线洞通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2.4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土建施工项目共划分为3个标段,各标段划分为若干个工区,标段及工区划分如下:

LYGD2-TJ-01标段:包括5站5区间,分别为经三路站~王城北路站~机场路站~洛阳火车站~纱厂路站~解放路(不含),投资额约13.93亿,拟投入盾构机数量不少于4台;划分为2个工区,第01工区为经三路站~王城北路站~机场路站(含),第02工区为机场路站(不含)~洛阳火车站~纱厂路站~解放路站(不含);

LYGD2-TJ-02标段:包括4站5区间,分别为解放路站(不含)~九都西路站~博物馆站~隋唐城站~体育中心站~开元大道站(不含),投资额约14.55亿,拟投入盾构机数量不少于5台;划分为2个工区,第03工区为解放路站(不含)~九都西路站~博物馆站(含),第04工区为博物馆站(不含)~隋唐城站~体育中心站~开元大道站(不含);

LYGD2-TJ-03标段:包括4站4区间和1个出入场线,分别为开元大道站(含)~牡丹大道站~关林大道站~洛阳龙门站(不含)~龙门大道站~出入段线(含地下暗埋段);投资额约13.7亿,拟投入盾构机数量不少于5台;划分为2个工区,第05工区为开元大道站(含)~牡丹大道站~关林大道站(含),第06工区为关林大道站(不含)~洛阳龙门站(不含)~龙门大道站~出入段线(含地下暗埋段)。

2.5招标范围:

本项目第LYGD2-TJ-01~03标段招标范围,包括各标段范围内的土建工程、预留预埋工程及其他工作:

2.5.1土建工程

(1)建筑工程:包括图纸和工程量清单所示的全部内容等(不包含风水电、车站非公共区二次结构及装修、车站公共区装修)。

(2)结构工程:包括图纸和工程量清单所示的全部内容。

(3)不包含站前广场,出入口、风亭等地上附属设施。

2.5.2安装工程

(1)车站外通信人孔制作。

(2)综合接地和防雷接地。

(3)在设备专业的督导和确认下进行管路、线槽、孔洞、防水套管等的预留预埋和设备基础的混凝土浇筑(含预埋件)。

2.5.3其他工作:临电、临水,临时道路交通疏解,既有道路恢复工作,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热力等管线保护、拆除、改移等涉及的土建工程,苗木移植涉及的土建工程,地下管线及建构筑物(包括地上、地下)的详细调查,地质补勘及空洞普查,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施工现场门禁系统,工程师驻地建设,竣工资料(含竣工图)编制,总负责及协调配合等内容。

3、申请人资格邀请

3.1本招标项目各标段投资额大、建设站点多、线路长、专业多、环境复杂、协调量大,为平稳、有序、高效地推进本工程的施工任务,拟采用(项目公司+工区项目部)两级管理制,且申请人必须是本工程的实际施工单位,履约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分包各标段及工区范围内的主体结构。

鉴于此,招标人提倡申请人以联合体形式对本工程提出资格预审申请(提醒各申请人:资格预审结束后,本内容将在投标阶段结合第3.3.1项要求作为评分因素),联合体由一名牵头人和若干成员方组成,成员方数量不得超过各标段工区数量;联合体形式的,牵头人或各成员方最多可承建一个工区,但一个工区只能由一个牵头人或成员方承建。非联合体方式的申请人,须在申请文件中明确各工区的实施单位,各工区实施单位的要求同第3.3款对联合体成员方的资格要求。

3.2对联合体牵头人(或非联合体方式的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3.2.1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00亿元及以上。

3.2.2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含)以上资质。

3.2.3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在投标期间未发生被有关部门暂扣情况。

3.2.4注册地为河南省外的企业,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时间前须通过“河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暨一体化工作平台”完成报送企业基本信息和在豫人员信息,并提供查询到企业的网页截图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2.5须提供近三年度(2014年度-2016年度)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针对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投标人成立期限不足三年的,提供自成立年度至2016年度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无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未出现连续三年亏损(企业成立日期为2014年之后的,从成立日期后一年开始考核)。

3.2.6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在最近三年内(2014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没有骗取中标和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3.2.7须提供注册地或项目所在地人民检察机关出具的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且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必须在有效期内(查询期限不少于三年,截止日期在资格预审公告发布日期当日或之后;查询对象应包括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项目经理)。

3.2.8业绩要求:至少具有1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单项合同金额30亿元及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项目业绩,工程范围须包含地下车站和盾构区间,分包合同非有效业绩。

3.2.9项目经理:①具有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专业类别为:铁路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不含临时执业证书),持有合法有效的注册证书;②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即“B本”);③具有工程系列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④至少担任过一项已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或铁路工程)施工的项目经理职务;⑤为其在职正式员工,与其签订了劳动合同;⑥中标后不得担任其他在建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职务;⑦现任职务相当于该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或一级子(分)公司副总经理及以上。

3.2.10须提供《信用承诺书》(格式见资格预审文件),并须提供相关主体(包括单位、法定代表人、项目经理)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有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查询记录网页。

3.2.11须提供《不良行为记录承诺书》(格式见资格预审文件)。

3.3对联合体成员方(或非联合体方式的工区实施单位)的资格要求

3.3.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必须是本工程实际施工单位,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完成本工程的施工能力。联合体成员方以牵头人的一级或二级子公司为优先(提醒各申请人:资格预审结束后,本条将在投标阶段作为评分因素)。

3.3.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含)以上资质。

3.3.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在投标期间未发生被有关部门暂扣情况。

3.3.4注册地为河南省外的企业,资格预审申请截止时间前须通过“河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信息系统暨一体化工作平台”完成报送企业基本信息和在豫人员信息,并提供查询到企业的网页截图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3.3.5提供近三年度(2014年度-2016年度)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针对财务报表的审计报告(投标人成立期限不足三年的,提供自成立年度至2016年度审计报告),审计报告中无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未出现连续三年亏损(企业成立日期为2014年之后的,从成立日期后一年开始考核)。

3.3.6须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投标资格被取消,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在最近三年内(2014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没有骗取中标和严重违约及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

3.3.7须提供注册地或项目所在地人民检察机关出具的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且无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必须在有效期内(查询期限不少于三年,截止日期在资格预审公告发布日期当日或之后;查询对象应包括成员方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成员方项目负责人)。

3.3.8第01、02、04、05、06工区的联合体成员方业绩要求:近5年内(合同签订时间或完工时间在2012年1月1日至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内)至少具有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单项合同金额8亿元及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业绩,工程范围须包含地下车站和盾构区间,分包合同亦可。

第03工区的联合体成员方业绩要求,须同时具有以下业绩:a、近5年内(合同签订时间或完工时间在2012年1月1日至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内)至少具有1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单项合同金额8亿元及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业绩,工程范围须包含地下车站和盾构区间,分包合同亦可。b、至少具有一项已完的盾构过江(或过河或过湖或过海)隧道施工业绩,且盾构施工段对应水面宽度在600米及以上。

3.3.9成员方项目负责人:①年龄不超过55周岁;②具有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专业类别为:铁路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不含临时执业证书),持有合法有效的注册证书;③具有工程系列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④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即“B本”);⑤至少担任过1项类似项目的项目经理职务(类似项目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已完的单项合同至少包括两个地下车站和两个盾构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项目);⑥为该成员方在职正式员工,与该成员方签订了劳动合同;自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之前的12个月内,该成员方已为其缴纳连续6个月及以上的养老保险;⑦中标后不得担任其他在建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或项目负责人职务。

3.3.10成员方技术负责人:①具有工程系列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②至少担任过1项类似项目的技术负责人职务(类似项目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已完的单项合同至少包括两个地下车站和两个盾构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项目);③为该成员方在职正式员工,与该成员方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自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之前的12个月内,该成员方已为其缴纳连续6个月及以上的养老保险。

3.3.11成员方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①具有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即“C本”);②具有工程系列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③至少担任过1项类似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职务(类似项目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已完的单项合同至少包括两个地下车站和两个盾构区间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土建施工项目);④为该成员方在职正式员工,与该成员方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自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之前的12个月内,该成员方已为其缴纳连续6个月及以上的养老保险。

3.3.12须提供《信用承诺书》(格式见资格预审文件),并须提供相关主体(包括该成员方、法定代表人、工区项目负责人)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有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查询记录网页。

3.3.13须提供《不良行为记录承诺书》(格式见资格预审文件)。

3.4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在同一标段中申请资格预审,否则,相关申请均无效。

3.5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的,不得申请本次招标项目资格预审。

3.6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本招标项目同一标段的资格预审申请(注:本款解释详见中国计划出版社《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释义》第三十四条)。

3.7各申请人可就第LYGD2-TJ-01标段、LYGD2-TJ-02标段、LYGD2-TJ-03标段中3个标段分别提出资格预审申请,且最多通过3个标段的资格预审。

提醒各申请人:资格预审结束后,招标人将在招投标阶段把组成联合体的各成员方及其投入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作为重要评审要素并设置分值,各联合体须根据本工程地质情况,慎重、合理选择信誉好、实力强、类似施工业绩多的成员方组成联合体,并配备人员。

3.2、本次资格预审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应满足下列要求:详见投标人要求3.1款。

3.3、各申请人可就第LYGD2-TJ-01标段、LYGD2-TJ-02标段、LYGD2-TJ-03标段中3个标段分别提出资格预审申请,且最多通过3个标段的资格预审。

4、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

5、申请报名

本次招标实行网上报名,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7年10月23日08时30分至2017年10月27日18时00分,登录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lyggzyjy.cn )—洛阳市建设工程网络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入口,进行网上报名。

6、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6.1、凡通过上述报名者,请于2017年10月23日08时30分至2017年10月27日18时00分,登录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lyggzyjy.cn)-洛阳建设工程网络招标投标交易平台入口在线下载招标文件。

6.2、资格预审文件每份售价1000元,售后不退。

7、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7.1、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08日15时30分,递交地址: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区开元大道与学府街交叉口市会展中心西侧五楼开标大厅)。

7.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8、发布公告的媒体

8.1、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http://www.chinabidding.com.cn)、河南招标采购综合网(www.hnzbcg.org.cn)和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www.lyggzyjy.cn)上发布。

8.2、本项目如需发布变更、通知及通告均需经过《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发布,否则无效。

9、联系方式

招标人: 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河南省洛阳市开元大道56号

联系人: 赵先生

电话: 0379-63005897

代理机构: 北京中昌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劲松三区甲302号华腾大厦21层

联系人: 王先生 葛先生

电话: 18625799936

2017年10月23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zhaobiao.lmjx.net/2017/201710/20171023164953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西省宝鸡市新建城际铁路线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 预算投资总额 1000000万元 投资性质 非政府。

[详情]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及临沂至曲阜段LNPJ-1标段施工单价承包招标公告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及临沂至曲阜段LNPJ-1标段施工单价承包招标公告

一、行业:铁路 二、招标人: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 三、建设地点:LNPJ-1标段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临沂市、济宁市 四、项目概况: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日照至临沂段位于山东省南部日照市、临沂市境内,线路东端起自日照市东港区,向西先后经日照市东港区、临沂市临港开发区。

[详情]

湖北省黄冈市发展大道下穿合九铁路立交桥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桥梁 预算投资总额 2400万元 投资性质 政府。

[详情]

山东省济南市立交桥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桥梁 预算投资总额 1500万元 投资性质 非政。

[详情]

福建省漳州市轨道交通线漳州延伸段建设项目2标段(C标段)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建筑房地产 所属领域类型 地铁/停车场/车站 预算投资总额 699475.32。

[详情]

福州市轨道交通线一期建设项目第3标段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地铁/车站 预算投资总额 455270万元 投资性质 非。

[详情]

广东省广州市城际铁路至珠海机场站(不含)段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 预算投资总额 5000000万元 投资性质 非政府。

[详情]

湖北武汉市轨道交通线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地铁 预算投资总额 220000万元 投资性质 非政府投。

[详情]

福建省泉州地区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桥梁 预算投资总额 210000万元 投资性质 政。

[详情]

宁夏青铜峡市至银川快速通道公铁立交建设项目招标

项目详细资料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铁路/桥梁 预算投资总额 43561.71万元 投资性质 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