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招标

2016-05-31 16:22:04
字体大小:

1. 招标条件

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新发改交通【2015】1391号)批准建设,并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以《关于同意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项目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设运营的复函》(新政办函【2016】18号)批准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运营。招标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招标代理为北京中交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本项目的社会资本进行公开招标,本次招标实行资格后审。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项目起点位于伊吾军马场西侧,与即有S303线连接,由北向南穿越天山,终点位于哈密市城北的S235线与G312线交叉路口,与S235线相接,路线全长76.495公里。主要控制点:巴里坤县奎苏镇、西山林场、葫芦沟、南山口、哈密北互通、哈密西互通。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山岭区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平原区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桥涵设计车辆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全线共设有特大桥2座2359m;大桥14座3067m;中小桥11座591m;通道5道、涵洞66道;特长隧道1座13240m;互通式立交3处;连接线1条;拟建路段管理中心1处,主线收费站2处,匝道收费站1处,养护工区1处(与收费站合建),隧道管理分中心1处,隧道危险品检查站2处(与收费站合建)。

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工可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约627152.99万元人民币,平均每公里造价8198.61万元。

2.2 招标范围及合作模式

本次招标范围为G575线巴里坤至哈密公路建设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社会资本。

本项目以“BOT+EPC(设计施工总承包)+政府特殊股份”模式实施,由经授权的项目实施机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项目公司特许经营权,由项目公司投融资、建设、运营本项目,并获得项目的车辆通行费收费权、项目沿线规定区域内的服务设施经营权和广告经营权。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申请车辆购置税收入补助地方资金(以下简称“车购税资金”)对项目进行资金支持。车购税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的一部分注入项目公司,社会资本方负责筹集其余项目资本金和资本金以外的其他建设资金。车购税资金的实际金额及到位时间以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批复确定的资金额度和资金下达时间为准,详见招标文件。

项目实施机构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是项目公司的特殊管理股东,特殊管理股东不参与项目公司日常管理,不参与收益分成,也不承担项目公司风险,全部风险和收益由社会资本承担。特殊管理股东具有特别投票权,保留对重大事项的决策权,负责对车购税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管。

投标人作为社会资本在中标后应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其它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对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在特许权协议规定的特许经营期满后,按照特许权协议的约定将公路(含土地使用权)、公路附属设施及相关资料等按合同规定无偿移交给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或其指定机构。

3. 投标人资格要求及评标办法

3.1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具备的资格条件包括:

(1)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等不良状态;

(2)注册资本不少于15亿元人民币(或等值货币,汇率以招标公告发布之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中卖出价为准,下同),2015年末总资产不少于120亿元人民币;

(3)最近连续三年(2013年~2015年)每年均为盈利,财务状况良好,上年末(2015年)资产负债率小于85%,近三年(2013年~2015年)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均为正值,且年度财务报告应当经具有法定资格的中介机构审计;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

(4)具有不低于项目投资估算的投融资能力,其中2015年末净资产不低于项目投资估算的50%(即313576万元);

(5)商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近三年内(2013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财务会计资料无虚假记载,银行和税务信用评价系统或企业信用系统中无不良记录,未被省级及以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取消项目所在地的投标资格或禁止进入该区域公路建设市场且处于有效期内。

(6)资质和业绩要求:

资质要求

同时具备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

1、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

2、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3、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

4、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或公路行业(公路、特大桥梁、特长隧道)设计专业甲级资质。

业绩要求包括投融资业绩、设计施工总承包业绩、施工业绩和勘察设计业绩要求,详见招标文件。

(7)投标人、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近三年内在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中无犯罪记录。

(8)投标人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应列入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最新公布的“公路工程施工资质企业名录”中;

投标人的“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或公路行业(公路、特大桥梁、特长隧道)设计专业甲级资质”应列入全国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最新公布的“公路工程设计甲、乙资质企业名录”中。

3.2 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所有成员数量不得超过2家,联合体投标的还应满足下列要求:

(1)联合体牵头人应当作为项目公司投资控股方;

(2)联合体牵头人必须具备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企业资质;

(3)联合体牵头人必须具备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4)联合体牵头人必须满足3.1款的第(2)项的要求,联合体各成员均应满足3.1款的第(1)、(3)、(5)、(7)项的要求,联合体各成员累计满足3.1款的第(4)项的要求;

(5)联合体各方不得再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6)联合体各方必须具有与拟承担的工作相适应的资质,使联合体总体上满足资质要求,由同一专业的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

3.3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本项目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4本项目的初步设计单位及其附属单位不得以自己名义单独或加入其他联合体参加本项目的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3.5本项目评标采用综合评估法,有关内容详见招标文件。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6年5月30日至2016年6月17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上午10时00分至14时00分,下午16时00分至20时00分(北京时间,下同)(注:招标文件中提到的时间除有特别说明外,均指北京时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新疆乌鲁木齐市黄河路251号)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企业勘察设计资质证书副本原件、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副本原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原件(已取得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的投标人无需提供)、企业基本账户开户许可证原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上述资料加盖单位公章的彩色复印件一套及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副本加盖单位公章的彩色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原件、联系方式(包括投标人名称、联系人、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的加盖公章的A4打印件)购买招标文件。如为联合体,由联合体牵头人负责办理,并应携带联合体成员的全部相关材料(含原件及彩色复印件)。

4.2 招标文件(含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每套售价人民币3000元,一律现金支付,逾期不售,售后不退。

5.投标文件的递交及相关事宜

5.1招标人不组织投标人进行工程现场踏勘,不组织召开投标预备会。

5.2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16年8月2日11时00分,投标人应于当日10时00分至11时00分将投标文件递交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乌鲁木齐市黄河路251号)。

5.3 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6.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www.chinabidding.com.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新疆经济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网站上发布。

7. 联系方式

招标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延安路1006号

邮政编码:830049

联系人:史永寒 张晓群

电话:0991-5283310、5283016

传真:0991-5283405

行政监督:0991-5281014

纪检监察:0991-5281407(交通运输厅) 0991-5283027(交通建设管理局)

招标代理:北京中交建设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170号凯旋城3号楼501号

邮政编码:100101

联系人:洪永道

电话:010-51656899-821、18129346739

传真:010-59273266

2016年5月30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zhaobiao.lmjx.net/2016/201605/201605311622040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连云港内河港连云港区鲁河作业区(善后河北岸)(一期)项目招标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港口码头 设备来源: 国内采购 预算投资总额: 22261.3万元 。

[详情]

总投资约34亿元 S11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新建项目招标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高速公路 设备来源: 国内采购 预算投资总额: 342000万元 。

[详情]

广东省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土建工程招标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 标讯类别:国内招标 资金来源:其它 所属地区:广东 招标人:广东梅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1.招标条件 梅州至平远高速公路项目已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

[详情]

湖南省武冈至靖州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招标

1.招标条件 湖南省武冈至靖州(城步)(简称“武靖”)高速公路项目已由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以湘发改基础【2012】1912号、湘发改基础【2013】1004号文件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交通运输部补助、湖南省自筹和国内银行代款,项目出资比例为交通运输部补助。

[详情]

黑龙江海林市农村公路建设计划项目施工招标

开标时间:2016-06-15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 标讯类别:国内招标 资金来源:其它 所属地区:黑龙江 招标人:海林市公路管理站 1。

[详情]

西山区2016年双哨公路大修工程施工招标

联系人:高峰 电话:185 1821 5364 招标编号:KCSZ-2016-488 招标编码:CBL_20160525_23547368 开标时间: 所属行业。

[详情]

北京市大兴区北臧村镇2016年乡镇公路大修工程招标公告

联系人:高峰 电话:185 1821 5364 招标编号: 招标编码:CBL_20160525_23544686 开标时间: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

[详情]

南阳市宛城区茶庵乡2016年通村公路建设项目招标

招标编码:CBL_20160527_23633934 开标时间: 所属行业:交通运输,市政房地产建筑 标讯类别: 国内招标 资金来。

[详情]

湖南省武冈至靖州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招标

1.招标条件 湖南省武冈至靖州(城步)(简称“武靖”)高速公路项目已由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以湘发改基础【2012】1912号、湘发改基础【2013】1004号文件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交通运输部补助、湖南省自筹和国内银行代款,项目出资比例为交通运输部补助。

[详情]

总投资约4100万元南环路莲花高架桥新建项目招标

项目所属行业: 交通运输 所属领域类型: 桥梁 设备来源: 国内采购 预算投资总额: 4191.3万元 投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