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国铁建中标17.7亿美元沙特麦加轻轨项目

//www.lmjx.net 2009-2-20 9:04:4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中标沙特阿拉伯麦加轻轨项目的合同日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约。中国铁建总裁金普庆与沙特阿拉伯城乡事务部部长兼麦加地区发展委员会主席米特。伊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共同签署了这项总金额为66.5亿里亚尔,折合17.7亿美元的项目合同。 

 
    沙特阿拉伯麦加轻轨项目是自2008年6月中沙两国政府签署《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协定》之后的首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麦加轻轨项目起于加马拉站,经米纳、穆茨达里法赫,至终点阿拉法特站。正线全长18.06公里,环形折返线长1.6公里,其中高架段长13.36公里。全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高架站7座,另设车辆段1座。  


    麦加轻轨的建设工期约22个月,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并负责三年的运营管理。项目在2010年10月开通运营后,高峰时的运输能力约为每小时7万2千人,将极大缓解每年数百万穆斯林朝觐者在麦加朝觐期间的交通压力。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招标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